Jellys

【霸图主场接龙】霸图天下(第九棒)

【原创人物预警】(原创人物沿用上一棒)

上承: @狐的微语 

下接: @于四鸿_壬迩亡梓☀️ 

“左拐第三个包间,先生。”

离约定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半小时,张佳乐和孙哲平却迟迟未到。其实不止他们,说好会来的人——白言飞、林敬言、秦牧云、宋奇英,一个也没有出现在门口。
晚上八点半钟,照理还是热闹的用餐时间。甚至于半小时前他还听到走廊上小孩子嬉闹的声音,此时却安静得像深夜的乱葬岗。
张新杰又看了一次手表。
“如果我猜想得没错——”他蹲下身来,掀起桌布的一角,“出来吧,女士。”

他吃了一惊。
桌下那个留着披肩长发的女人,显然就是胡微。不过此时她已经被一支尖利的军刀刺穿了心脏,血液顺着身体沥沥拉拉地留了一地,染红了厚厚的毯子。
“怎么回事?”韩文清紧蹩着眉头。
“很显然,这是一场彻头彻尾的骗局。”张新杰冷静地分析道,“张佳乐提到的聚会是真的,但时间和地点被人偷换了。目前能做到这一点的只有时空管理局,也就是这位小姐直属的部门。”
“她到底是谁?”
张新杰从名片夹里掏出两天前收到的那一张,从桌上推了过去。
“事故逆转处的特派员,胡微。”
他继续道:“我并不认为是我改变历史的行为触怒了政*府,否则现在面临的就该是一整个军方。我猜测他们本意是想让我为他们做一件事情,比如回到过去,利用身份之便改变一点什么。”
“但你已经失去了穿梭时空的能力……”
“是的。但他们掌握着可以使整间屋子回到过去的技术,即使我不情愿也无可奈何。这就又要回到那个骗局了。”

“这么说,你并不愿意为政府做事了?”韩文清问。
“就是这样。”

张新杰眼睁睁看着对方把手从腰间放回桌上,语气波澜不惊:“我拒绝任何种类的胁迫。”
韩文清瞪着他。
“即使因为第三方势力的介入,使得她死在了这里,机器也不会停止工作的。你看,屋里没有发生一丁点变化——连地上的血液都是静止的,这更说明我们正在飞速倒退。”他缓了缓,“房间的门我没有拉过,但我相信它已经被锁住了。即使成功打开,也会一脚踏进时间漩涡里,没有必要做如此危险的尝试。”
“不会有服务员和顾客过来打扰,这个女人活过来的几率也约等于零。也就是说——”他指了指空荡荡的餐桌,那里一道菜也没有,“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。”
“所以呢?”韩文清的表情瞬间难看起来。
张新杰从包里把东西掏出来,那是一支银白色的新制式手枪。他熟练地把它握在手里,枪口直指对方的眉心:
“真正的韩文清是不会知道这些的。先生,你究竟是谁?”
-tbc-


本段是第九棒,整合后目录点我。

评论
热度(23)
©Jellys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