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llys

【王喻】杖木实验事故(1)

Day41.


“一,咳,一盎司的甲虫眼珠和十二盎司的龙、龙肝,先生!”

坐在柜台后面的王杰希犹自鼓捣着坩埚,头也没有抬一下。这也难怪,那只坩埚翻腾着白色的泡沫,液体此时正呈现出危险的红色。整间屋子都弥漫着一股刺鼻的味道,呛得刚进门来的小巫师眼泪直冒。

“先……先生?”

“瀚文,危险!”

喻文州一步跨了进来,抓起卢瀚文的手就向外冲去,玻璃门在两人身后缓缓关拢。随后药店里传来惊天动地的爆炸声,引得街上的行人纷纷侧目。而各家的店员却都屡见不鲜,有个老太太高声抱怨道:“真不知道这种人是怎么搞到营业许可证的,真是不知道!”

“店里的先生……没有问题吗?”卢瀚文心有余悸地问。

“他没事。”喻文州牵起他的手,“现在我们可以进去了。”

眼睛一大一小的男巫正从桌子下面钻出来,他果然安然无恙。店里的摆设全都像是经历了一场浩劫一般,但这些家具却看起来异常坚固。滚烫如岩浆的魔药在一张张桌椅板凳和装满药品的玻璃箱上流过,把地面腐蚀得坑坑洼洼。

“啊,喻教授。”王杰希抬头,向他们致意道。

“早上好,”喻文州说,“我带新一级的学生来购买一些药品。”

“新生?”王杰希好奇地打量着喻文州身旁的小男孩。他看起来是第一次到对角巷来,身上还穿着麻瓜的T恤衫和牛仔裤。此刻他把大半个身子藏在喻文州身后,只露出一颗毛茸茸的小脑袋。

“想去哪个学院?”王杰希问他。

“格兰芬多,先生。”

王杰希揶揄地看向眼前这位拉文克劳学院长,对方却已经从桌上拾起了他断成几片的魔杖:“凤凰羽毛……这个月第三次了,嗯?”

“是啊,”王杰希感叹道,“我简直要成为街角奥利凡德最大的主顾了。不过他那里的魔杖最近好像都不太喜欢我,经常要试好几支才能找到趁手的。”

“降低一点更换的频率就可以避免这个问题了,我想。”

“一点?”

“十年八年吧。”

“那可不行。”王杰希说着,用手把槭木的碎片拢到一起,“你明知道这是不可能的。”

“我早就和你说过,叫你放弃这个糟糕透顶的实验——”喻文州的表情突然严肃下来。虽然认识只有几天不久,但这是卢瀚文第一次听到他用这么一个负面的词汇对事物发表评价。他忍不住细细观察起一室的狼藉,希望从中找出什么端倪。喻文州显然也注意到了这一点,意识到他的存在,说完这半句便缄口不言了。卢瀚文看着王杰希借用喻文州的魔杖把家具复原回原本的位置,再修补好坑坑洼洼的地面,最终拢了拢袖子:“行了。我得去奥利凡德买一支新魔杖,小家伙也需要一支,我们正巧同路。”

“在那之前,”喻文州说,语气又恢复了原先的温和,“你得先帮我们称量一份标准剂量的各种药粉,还有一盎司的甲虫眼珠和十二盎司的龙肝。”

-tbc-

评论
热度(30)
©Jellys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