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llys

【瓦砾-肖戴】因为拖稿(1)

二月十四日早七点。

天气晴。

 

数位板一摔,电脑关机,QQ微信全部下线。左思右想后还是不觉得放心,戴妍琦索性冲到衣柜旁,抓起几件衣服塞进小号旅行箱里:

“我出去躲两天要是云秀姐问起来就说我死了!!!”

“这就准备跑路了……”被翻箱倒柜声吵醒的程思嫣嘟囔着,旋开合租屋的卧室门走出来,一连打了好几个哈欠,“你不是通宵了一晚上吗?”

“严格来说,我通宵了一晚上,坐在电脑前面……”戴妍琦痛苦地抓挠着头发。

“然后一笔也没画出来?”

“然后一笔也没画出来!!”

程思嫣深吸了一口气,无话可说。

那边戴妍琦七手八脚地换上鞋子,拉着旅行箱一路小跑到门口,往猫眼外一探,顿时蔫了。当程思嫣终于从周日清晨的困倦中挣脱出来的时候,就瞧见她一脸颓废地坐在地上,摆弄着电量所剩无几的手机。

“你还没走啊?”她惊讶。

“嘘!”戴妍琦朝她比了个噤声的手势,又鬼鬼祟祟地朝外看了两眼,才压低声音道,“外面有人!”

“我看看,云秀姐还是沐橙姐?”程思嫣倒是不觉得奇怪。自打上次身为主催却拖了整整三个月的画稿以后,戴妍琦在他们社团可谓是一战成名。至于影响方面,除了带坏一众新人以外,楚云秀被气得牙根直痒痒,扬言说这次要对她“特别关照”。

“是肖时钦……”

“yo~~~~~~~~”

“别哟了,”戴妍琦绝望地向门瞥了一眼,“他也是来催我稿的。”

“不能吧?今天是什么日子,情人节诶……”程思嫣扒着门框往外看。

肖时钦果然站在那里。他颈上围着一条深的条纹的围巾,外套脱下来搭在手上,此刻背靠着对门的墙壁,正好整以暇地拨弄着手机。玻璃镜片反映着屏幕的亮光,那上面没有雾气。

“他站在那多久了?”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

程思嫣掏出钥匙,准备放他进来。地板上的戴妍琦见状,不屈不挠地一把抱住她的大腿:“不行!你不要忘记我已经死了!”

“好吧好吧,你死了。”程思嫣艰难地迈动双腿,转身走进了卫生间,“那么,请问死人同学,你现在打算怎么办呢?”

“耗到他走。”戴妍琦坚定地说。

她从箱子里掏出一只满电的移动电源,一边又戴上耳机,背靠着门,一副人在城在的架势。

 

程思嫣心情愉悦地洗完脸,叼着牙刷开始准备出门要带的东西。快八点的时候天已经基本上大亮了,冬日懒散的阳光透过拉开窗帘的窗户照进来,她瞧了眼还坐在昏暗门厅里的戴妍琦。

“他还没走?”

“没呢。”戴妍琦听着歌,摇头晃脑,“我就不信他还能在这儿守一天。”

程思嫣拿指甲敲打着墙壁,咂了两下嘴。

“你别忘了我今天有个面试,这门可不能给你关一整天。”

“先等等看……”戴妍琦缩了缩脖子。

 

八点半钟的时候,站在门外的肖时钦终于有了动作。第一轮敲门声惊醒了已经昏昏欲睡的戴妍琦,她被吓得险些跳了起来。

“我!不!在!家!”她夸张地用口型比划道。

程思嫣心领神会。屋内保持着死一般的寂静,两人闭口不言,竖耳捕捉着门外的每一丝风吹草动。

“笃笃笃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小戴,开门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她不在家。”程思嫣装模作样道。

“这么早就出门了吗?”肖时钦显然并不相信这个说法,“她几点走的?”

“不知道,我醒的时候她就已经不在了。”

“也没有说去做什么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这样啊。”肖时钦笑了笑,倚回墙上刷起了手机。“那我在这里等她回来吧。”

“嘶——”程思嫣抱着被掐痛的胳膊,一边无声地安抚了一下惊恐的戴妍琦,抬高声音对门外喊道,“学长你真的不要先回去吗?等她回来我再让她打给你?”

“不用了。”肖时钦回答道,“她今天一早电话不在服务区,微信和QQ也都联系不上,我比较担心她的安全。”

“电话?”程思嫣转身用口型询问道。

戴妍琦举了举抠下来的电话卡。

程思嫣再次无话可说。

不行,我不能再睁着眼睛说瞎话了,程思嫣告诉自己。

“她可能出去赶稿了吧?”她把眼睛一闭,彻底胡说八道起来,“要不你出去找找咖啡厅?”

“真的吗?”肖时钦又笑了一下,不置可否。

 

“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!”戴妍琦无声地嚎叫着。

“两个选择呗!”程思嫣换好了外套,检查了一遍随身物品。抱着看好戏的心态,她愉快地帮她分析道:“要么认罪伏诛,要么装死到底。”

“就没有第三种了吗?”

“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吧英雄。”她最后对着镜子理了一下头发,“我要出门了,祝你好运。”

说着她自然地拉开大门,同肖时钦打了个招呼,就蹦蹦跳跳地下楼去了。

再过了五分钟,肖时钦敲响了第二次门。戴妍琦紧张兮兮地透过猫眼往外看着,把整个重心都压在门上。

“不用骗我了,你就在里面。”肖时钦语气肯定地说道。

不能不能不能。他不可能知道——他这是在诈我,对,不能上当!戴妍琦对自己说。

我电话卡拔下来了,社交软件也都没有登录,刚刚也没有发出什么声音,即使他猜到,他也没有证据。

保持冷静,继续装死,坚持就是胜利啊小……

“你网易云的听歌排行一直在变。”肖时钦补充道。

“……”

吧嗒一声,戴妍琦的手机掉到了地上,后盖飞了出去,她自己又坐回了地上。

肖学长,你还是人吗?

肖时钦保持着万恶的奴隶主形象,在门外又等待了许久,才听到屋内传来画手绝望的谈判声:

“学长……你放过我吧……”

“不可能的。云秀嘱咐我无论用什么方法,都一定要让你按时交稿。”

“可现在离死线还不到一天了啊!!”

“在你不卡的情况下足够了。”

屋内再次陷入了死一般的沉默。

半晌,肖时钦蹲下身子,使自己声音传出的方向与她平齐。他放缓了语气,说道:“开门吧小戴,我给你带了巧克力。”

 

-tbc-

*听歌排行梗源自知乎。

评论(2)
热度(19)
©Jellys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