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llys

【王喻】杖木实验事故(3)

前文点我


分院帽刚被戴在头上一秒,便不假思索地喊出了“格兰芬多”这个单词。

随着最后一个学生被分到赫奇帕奇,原本宽松的八张长椅全部被挤得满满当当。

卢瀚文坐在比他先一点分进学院的李远旁边(他们的首字母都是“L”),正对着面前的糖浆馅饼大嚼特嚼。当他把手伸向第三块的时候,对面那个叫做戴妍琦的小姑娘还在犹自兴奋地说着:“我妈妈本来不同意我来这里上学的,你想,这么一个连听都没有听说过的地方,但肖教授三言两语就说服了她!再然后我们一起坐地铁到伦敦去,在这之前我都不知道……”

邻座一年级的女生专注地听着,时不时偷偷扭头瞄向教师席的方向。卢瀚文也忍不住抬头向那边看去,没找到传说中的肖时钦,倒是看到了喻文州:他正好整以暇地坐在那里,端着盛有南瓜汁的杯子,露出友好的微笑。目光相撞的时候甚至还对他招了招手,看得出丝毫不介意他成了别的学院的学生。

“有时候真羡慕你们这些麻瓜家庭的小孩。”李远感叹道。

“你爸爸是巫师?”卢瀚文来了兴趣。

“我妈也是。你根本无法想象她对这件事的关注程度。我告诉你,从二月份起她就没离开过我家的窗口——等猫头鹰什么时候把入学通知书送来。紧接着包办好了所有需要购买的东西,到了九月一号那天,还差点从魔法部借车来送我们去车站。”他说着,郁闷地把叉子扎进一块牛排里,发出“嗞嗞”的声响,“幸好李华表哥一整个暑假都在调查对角巷的事情,不然真是丢死人了。”

“对角巷的事情?”

“唔……听人说那里两个月内发生了十七次爆炸,所以我妈才不让我去的。……”

十七次爆炸……

卢瀚文不可遏制地联想到了那位被叫做“王杰希”的魔术师、他店里滚烫如熔岩的魔药和那只金制的坩埚。从两人的态度来看,喻文州显然并不同意他的实验,但在奥利凡德店里他又可以快活地帮他挑选魔杖,这件事从头到尾都矛盾极了。

想着这些,他甚至忘了伸手去抢最后一块蜜汁布丁,让它进了戴妍琦的肚子,恍惚间他还听到她在遗憾的表示直到三年级才能选修肖时钦的课程——他教授的是麻瓜研究学。

对于卢瀚文来说,想上喻文州的魔药课,只要等到星期三就可以了。当天下午,当他把那坨发臭的糊状物递到讲台上时,察觉到对方的表情明显地扭曲了一下。

“你管它叫什么?”喻文州问。

“缩、缩身药剂,先生。”

他感觉自己大难临头了。

 

“所以这就是他罚你留校的原因?”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里,李远捏着一块被捂化了的巧克力,把它变成各种形状,“就因为一瓶做的很糟糕的药剂?”

“不……”卢瀚文苦恼地抓着头发,“他只是叫我今晚到他的办公室去。或许是补课或者什么——”

“补课?喻文州?你疯了吗?”李远盯着他,一脸的不可思议。

“怎么,这很奇怪吗?”卢瀚文有点摸不着头脑。

“那可是本世纪以来最年轻的魔药天才!二十多岁的时候就发现了魔法石的第十三、十四种用途——单指入药方面的。论起来只有上世纪的著名天才才能和他媲美,叫什么来着……”

“所以呢?”

“你居然说他要给你补课!自打他入校以来就没给人补过课。”

“呃……好吧,”卢瀚文的表情更加纠结了,五官全部团成一团,“那你觉得他叫我去做什么?”

“我也不知道。不过开学第一周就被叫到教师办公室去,这绝不是什么好兆头。”李远笃定地说。

-tbc-

评论(5)
热度(21)
©Jellys | Powered by LOFTER